人民網
人民網>>IT

AR學做天氣主播 VR體驗台風災害

謝慶裕
2018年03月25日08:5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AR學做天氣主播 VR體驗台風災害

  24日上午,由廣東省氣象局和省氣象學會在廣東突發事件預警發布中心共同舉辦的“3·23世界氣象日”公眾開放活動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參加。

  今年世界氣象日主題是“智慧氣象”。在活動現場,市民可近距離接觸多種探測儀器和設備。其中風雨雷在線預警平台綜合運用了互聯網+、雲服務和大數據等技術,當有雷雨來臨時,能夠提前30分鐘發出預警信息,准確率達85.6%。目前已被全省上百家重點企業採用。

  新增的“智慧氣象”體驗區吸引了許多市民的關注。在AR氣象演播室中,市民通過做出各種手勢達到體感互動,模擬天氣預報主播的工作環境﹔VR台風災害天氣虛擬體驗則通過VR虛擬現實技術還原災害現場,市民還可以戴上VR眼鏡親身感受台風來臨時的震撼情景(見上圖,南方日報記者董天健攝)。中國氣象局首席服務專家高權恩說,VR和AR帶來的場景體驗感十分有利於公眾科普,防災減災除了需要完善公共服務外,更需要人們能夠自主識別各種災害風險,掌握防災技能。(記者/謝慶裕 實習生/程小妹 通訊員/楊群娜 林惠娜)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