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探索“新消費”模式 萬達創新加速器將5月全球招募

程春雨
2018年03月24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新消費”模式 萬達創新加速器將5月全球招募

萬達創新加速器第1期Demo-Day成果展示暨第2期全球招募啟動會23日舉行。 程春雨 攝

“今年除了在國內完成2期招募以外,萬達加速器還將在5月下旬赴美-硅谷舉辦全球招募會。”萬達集團副總裁兼信息管理中心總經理朱戰備23日在萬達創新加速器第1期Demo-Day成果展上說。

創新加速器是萬達集團2017年推出的一個創新項目。即,利用萬達線下消費場景作為開放平台,向全球高校、高科技企業、科研機構免費開放,招募初創公司最新技術和產品落地試點應用,不斷推進線下線上融合和開放式發展。

該項目每年計劃舉辦2期,每期將有15-20家公司最終入選。每期6個月(3個月項目選擇+3個月加速孵化),並按統一流程要求運作。獲得孵化的公司可在萬達集團的各項線下實體場景中去測試自己的技術、產品和服務。

例如,第1期Demo-Day成果展上的圖靈視頻,其憑借在人臉識別、行為識別、機器學習的創新技術,圍繞寶貝王門店的兒童安全監護智能化、員工行為監控智能化等進行了試點應用。試點三個月期間識別定義行為2000多次,准確率在94%以上。

圖靈視頻只是萬達創新加速器第1期入選公司中的其中一家。

2017年8月,萬達創新加速器第1期正式啟動。300多個推薦的初創公司項目,經過歷時3個月的選拔后,首批15個入選初創公司加入第1期萬達加速營展開試點應用,涉及人工智能應用、樓宇節能黑科技、大數據決策分析、發票雲服務創新等。

朱戰備表示,到今年3月初,所有項目都已順利完成落地試點應用工作。其中,9個項目在此期間獲得至少一次的追加投資,超過1/3的項目正醞釀與萬達展開業務深度合作。

在創業人士看來,萬達是全球最大線下消費平台,匯聚商業、娛樂、影視、體育、兒童產業等豐富的業態和線下資源。豐富的線下場景和數據,成為初創公司展示最新技術產品、落地應用效果的“秀場”。

截至2017年底,萬達集團已在全國開業235座萬達廣場,持有物業面積3151萬平方米,年客流31.9億人次。2018年計劃開業52個萬達廣場。

坐擁海量線下消費場景的萬達也一直不斷探索“新消費”模式,創新加速器被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充滿期待。

王健林曾在2017年萬達集團年會表示,積極探索未來“新消費”模式,繼續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和開放式發展,要求創新加速器一屆屆堅持搞下去,要進一步利用萬達海量線下場景作為開放平台,吸引全球更多、更好的項目來萬達試點應用。

朱戰備說,和全球最頂尖的高校、科研機構、初創公司等合作,頂尖技術和海量場景的結合就可能產生消費新形態,實現新消費突破,從而進一步推動落實“新消費”理念。(完)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