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實名登記無人機超過18萬架

2018年03月23日08:28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名登記無人機超過18萬架

  記者梁士斌以“開創民航新時代 共享安全和諧天空”為主題的2018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發展國際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3月22日,我國無人駕駛航空器實名登記數已增至18萬架以上。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無人駕駛航空器市場增長迅速。與此同時,無人駕駛航空器大有在通用航空和貨運航空等諸多領域逐步替代有人駕駛航空器的趨勢。預計2022年,農業生產和娛樂航拍領域或將率先實現初步的行業普及。

  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在主旨發言中指出,當前,無人駕駛航空器在農業、電力、測繪、安防等領域的應用日益成熟,並成為推動航空領域創新和全面提升的新的動力源,開啟了民航新時代。但是,無人駕駛航空器的飛行活動勢必對國家空防安全、航空運輸安全和社會公共安全產生深遠的影響,將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飛行活動從隔離空域拓展到非隔離空域,並最終融入國家空域系統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