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雷軍:國產手機仍需加強產品細節與核心技術

2018年03月2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畢磊)近日,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接受了人民網記者視頻獨家專訪。雷軍表示,中國想成為一個制造強國,一定要大幅度提高品質,讓整個制造業的品質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弘揚工匠精神,來一場中國制造的質量革命。隻有把質量搞好,中國制造才能去掉山寨,去掉比較低級的形象。”雷軍表示,小米內部非常強調工匠精神,小米的願景是堅持做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好產品。據雷軍透露,小米內部的產品考核不是賣得好不好或者掙不掙錢,而是考核這個產品能不能感動人心,而這也是工匠精神的一種體現。

  在談及中國制造的新機會在哪裡時,雷軍認為,中國制造在全球已經擁有了一定的優勢,未來應該考慮如何夠輸出更多優質的產品,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能享受到中國制造帶來的美好生活。以國產手機為例,經過六七年的發展,已經在全世界擁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世界排行前六名的手機企業,國產手機佔據四席,而國產手機今天在絕大部分的技術上都已經非常接近,甚至在很多技術上都已經超過了國際領先品牌。但值得注意的是,國產手機仍需要進一步增強用戶體驗的細節、部分關鍵核心技術,相信在未來幾年,國產手機的整個產業還會進一步發展。

(責編:畢磊、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