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雷軍:“高質量”的中國制造要在四個方面發力

2018年03月22日10:3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畢磊)近日,全國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長兼CEO雷軍接受了人民網記者視頻獨家專訪,雷軍表示,中國制造要獲得高質量發展,需要在創新、質量、設計和“互聯網+”四個方面發力。

  在雷軍看來,中國制造要在新一輪制造業全球競爭中取勝,必須實現品質質量上的突破。“創新決定了我們公司飛得有多高,質量決定了我們能走得多遠,創新和質量是中國制造的硬實力,是一定要做好的。”

  有了硬實力,還需要發展軟實力。雷軍認為,軟實力主要是設計能力和改善用戶體驗的能力。“今天的用戶買東西,好看非常重要。中國想成為世界大國的話,一定要在設計界有話語權,要培養大量設計人才。隻有把設計搞好,我覺得中國品牌才有機會在全球越做越好。”他說。

  另外,充分利用互聯網+的模式和優越性,來提高效率,改善整個行業和用戶之間的交互,這樣整個制造業能夠更快地提質增效。

(責編:畢磊、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