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網約車背景核查常態化 合格方能參加從業考試

劉珜
2018年03月22日08:22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約車背景核查常態化 合格方能參加從業考試

   3月20日,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聯合發布通知稱,將對出租車駕駛員(含網約車駕駛員)進行常態化背景信息核查。經過核查符合條件的駕駛員才能參加網約車從業資格考試。此后,公安部門每季度將對駕駛員的背景信息進行核驗,一旦發現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等記錄,將撤銷從業資格証。

   根據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聯合發布的《關於切實做好出租汽車駕駛員背景核查與監管等有關工作的通知》,駕駛員申請從事網約車等出租車服務,需要先提交相關証明和材料。同級公安機關對申請人提供的証明或承諾材料開展背景核查。

   依據交通運輸部有關規定,經背景核查符合條件的駕駛員,才能參加網約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核發從業資格証。

   此后,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要將持証出租汽車駕駛員信息提供給公安機關。公安機關要每季度核查持証駕駛員背景信息變化情況,刷新信息。對核查發現有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吸毒記錄、飲酒后駕駛記錄、暴力犯罪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周期內記滿12分記錄等情況的駕駛員,將撤銷相關駕駛員從業資格証,並公告作廢。

   此外,相關部門還將把相關交通違法、責任事故信息,記入企業、駕駛員年度服務質量測評檔案。(記者 劉珜)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