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菜鳥“門店發貨”模式升級

馬婧
2018年03月21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菜鳥“門店發貨”模式升級

  菜鳥網絡近日宣布全新的“門店發貨”物流模式開始升級,從早期的國內一線城市擴展到了全國30多個大小城市,已接入近400家門店作為發貨前置倉。以屈臣氏為例,消費者網購下單后,可以選擇從就近的實體門店送貨,最快2小時即可送達。

  今年1月,天貓、菜鳥與屈臣氏聯合推出了“門店發貨”服務,並在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試運行。試運行兩個月來,門店發貨的訂單增長已經超過10倍。

  按照這種新物流模式,消費者在屈臣氏的天貓旗艦店下單后,如果選擇“定時送”,菜鳥智能算法就會把訂單消息推送到距離收貨地址最近的屈臣氏線下門店,提醒門店鎖定庫存,並進行打包。另一條消息會發給即時物流配送方——點我達,並由點我達分配就近的騎手到門店取貨,完成配送。

  從3月15日起,菜鳥的“門店發貨”范圍進一步拓展。新增上線的城市包括了北京、石家庄、太原等。

  除屈臣氏外,銀泰在杭州、寧波、溫州、合肥等地的商場也加入了“門店發貨”體系,這項服務后續將在服裝品類中推出,屆時遍布全國的各品牌服裝門店有望倉店一體化。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