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樂視網股價緣何再現漲停

張欽
2018年03月21日08:32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樂視網股價緣何再現漲停

   樂視網股價的震蕩反復已經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經歷了連續兩個交易日的一字跌停后,昨天樂視網的股價又以漲停報收。不過其中或許有跡可循,在前天收盤后公開的交易所數據顯示,當天三家証券營業部出現了超過2600萬元的樂視網買單。此前樂視網1月份復牌后經歷連續跌停突然戛然而止的前一天,市場上也爆出了神秘大手買單的出現。有投資者認為,如今樂視網股票已經不是普通投資者能夠操作的了。

   3月20日,樂視網早間繼續低開,但隨后出現高走。直到13時30分以后,樂視網股價突然開始拉升,一路拉至漲停。此后雖然股價又出現回落,但臨近收盤則再度封上漲停板,全天樂視網漲幅達到9.93%,報收於5.87元/股,全天成交額達到27.21億元,換手率16.16%。

   在經歷了之前連續兩個交易日的跌停之后,前天晚間樂視網曾發布公告提示風險,包括提請投資者注意公司實際控制人可能發生變更、部分關聯方應收款項存在回收風險、賈躍亭及賈躍芳未履行借款承諾導致公司現金流緊張等八大投資風險。

   而就在同一天,根據深交所的信息顯示,前天包括華泰証券廈門廈禾路、招商証券深圳蛇口工業七路、華福証券廈門湖濱南路三家証券交易所均買入了超過2600萬元樂視網股票。這種舉動在外人看來無疑是對連續一字跌停的股票刀尖舔血。但在這些神秘資金大舉買入樂視網股票之后,樂視網的確沒有延續跌停反而出現漲停。

   這種場景此前也曾出現:2月8日,經歷了11個跌停之后的樂視網沒有再延續跌勢而是在巨量資金的撬動下大幅反彈,全天震幅高達19.5%。而就在前一天,樂視網股票也在跌停板上遭遇了大手筆資金買入。從當時的盤后數據能看出,當天買入席位前五中有三個席位來自杭州:東方証券杭州龍井路營業部買入1447萬元,興業証券杭州清泰街營業部、海通証券杭州文化路營業部的買入資金也都超過500萬元。

   此外,還有一個讓人能夠聯想到與樂視網昨天漲停或有關聯的消息就是,昨天有媒體報道,賈躍亭投資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法拉第未來(FF)稱,該公司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漢福德市的工廠日前已正式開工,備戰FF91的量產。

   此外,法拉第未來還在國內發布招聘信息,在北京、上海大規模招人。據悉,法拉第未來在中國開啟了招聘計劃。其微信公眾號已經連續推出了5期招聘啟事,顯示的工作地點主要在北京和上海,也就是原來樂視汽車辦公室所在地,崗位涉及底盤、電子電器、車身內外飾等相關專業工程師,也包括人力、財務、政府事務、法律、行政等。

   通過這些消息,或許有人認為賈躍亭在資金上已經度過最艱難時刻,甚至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不過這些都只是限於猜測和聯想,僅憑這一消息對樂視網的基本面做出樂觀判斷還為時尚早。”有証券界人士這樣表示。(記者 張欽)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