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手機流量費今年將再降30%

侯雲龍
2018年03月20日08:4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流量費今年將再降30%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日前在“兩會”上透露,年內我國手機流量資費將再降30%。次前我國提速降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光纖寬帶和手機寬帶用戶數量均居全球第一,目前50兆及以上寬帶用戶普及率超過70%,4G用戶已經突破10億。

  《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工信部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我國將取消流量漫游費,同時繼續下調單位流量資費,計劃到年底前移動流量資費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並繼續推動家庭寬帶、企業寬帶、專線資費的下降。苗圩介紹,提速降費3年以來,國內寬帶用戶的單價下降90%,移動通信客戶的單價下降83.5%。去年9月1日,備受詬病的手機長途漫游費終於取消。不過,消費者關心的“手機流量漫游費”目前尚未取消。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力度,實現高速寬帶城鄉全覆蓋,擴大公共場所免費上網范圍,明顯降低家庭寬帶、企業寬帶和專線使用費,取消流量‘漫游’費,移動網絡流量資費年內至少降低30%,讓群眾和企業切實受益,為數字中國建設加油助力”。對此,三大運營商均做出表態,將堅決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提速降費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積極採取相應措施,把提速降費作為重點工作全力推進。

  中國移動表示,將全力以赴、抓緊推進高速寬帶城鄉全覆蓋、明顯降低家庭寬帶、企業寬帶和專線使用費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費、移動網絡流量資費年內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實施,推動“互聯網+”發展,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中國電信表示,提速降費,提的是企業競爭力,降的是社會總成本。中國電信將進一步加快企業轉型升級,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數字中國建設,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務。

  中國聯通表示,2018年將繼續深入落實聚焦創新合作戰略,著力推進互聯網化運營,打造“五新”聯通,強力推進與戰略投資者的深度合作與協同,建設精品網絡、創新營銷模式、降低資費水平,以實實在在的企業行動,讓億萬用戶共享行業發展成果。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