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小熊電器致力創造智慧生活

“萌家電”帶來新體驗

崔佳遇
2018年03月19日10: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萌家電”帶來新體驗

  與會嘉賓在“2018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小熊電器展位前參觀。

  資料圖片

  將面包切片,放入集煎、炒、烙、蒸、烤於一體的小熊多士爐進行快速烤制,再在配置的小煎盤上煎個雞蛋,放上幾片生菜,不出幾分鐘的時間,一頓營養好吃的早餐就可以同時制作完成……在小熊電器展位的早餐場景區,參觀者們正饒有興味地用多功能早餐機烹制一餐美味,進行產品體驗。

  “賣萌”家電不簡單

  3月8日,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主辦的2018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簡稱AWE)在上海拉開帷幕。AWE是全球三大家電及消費電子展覽會之一。本屆AWE展示面積接近13萬平方米,吸引全球800余家企業參展。

  作為知名小家電品牌,小熊電器攜“萌家電”亮相本次展會。參展產品因獨特的產品外形設計、一機多能的功能賣點,贏得海內外參展商好評。在素有“全球智慧生活領域奧斯卡”之稱的艾普蘭獎頒獎典禮上,小熊電器的紫砂電燉鍋榮膺艾普蘭金口碑獎。

  小熊電器董事長李一峰表示:“‘萌家電’戰略定位的提出,不僅是基於產品的外觀與功能,更希望‘萌家電’能超越簡單的產品層次,為用戶打造輕鬆、愉悅、可分享的‘萌’生活。”

  生活“痛點”不放過

  除“早餐場景區”外,小熊電器還原了“辦公區”“養生區”等生活場景,為不同場景區所面臨的難題提供解決方案,幫用戶挖掘生活中的潛在需求。剛體驗了“辦公區”的白小姐說:“本以為我的辦公室配備很齊全了,來這裡才發現辦公桌上還少養生杯和加濕器!”

  小熊電器以情景演繹的方式詮釋小家電營造的“智慧生活”,幫用戶在場景中還原自己的生活狀態,發現未被感知的生活需求。同時,小熊“萌家電”更以養眼的外觀與齊備的功能,解決用戶生活中的痛點。

  李一峰說:“線下場景化體驗,是傳遞品牌主張、使消費者感受品牌活力的最好方式。接下來,我們將加大線下營銷的投入,用多種形式提升消費者體驗。”

  產品“顏值”不含糊

  多年來,小熊電器始終致力於研發、生產、銷售高品質的小家電產品,從用戶需求中尋找靈感進行新產品研發。

  小熊利用龐大的電商大數據,及時了解市場需求變化﹔在企業內部,小熊逐步完善客戶服務體系,實現一對一精准服務,記錄、收集、反饋、分析消費者反饋情況,進一步用於產品研發、升級及改造。

  據介紹,小熊於2017年建立用戶研究與體驗中心,提煉用戶需求或創新概念100多個,極大推動了產品功能研發與技術創新能力的提升,增強了產品競爭力。

  除在品質上“下苦功”,對產品的“顏值”,小熊同樣“不含糊”。在外觀設計方面,小熊投入高成本,與韓國領先的設計團隊合作,將產品融入家居場景,為用戶帶來視覺、觸覺和味覺的多元美好體驗。

  推進創新不停步

  2018年是小熊電器成立的第十二年。小熊電器從零起步,慢慢成長為擁有30多個創新品類、6個生產基地、近200名專業研發和工程技術人員、逾5000萬用戶,實現年產銷量銷售規模超20億元的小家電企業。

  小熊電器每年斥資近3000萬元自主研發,擁有300多項國家專利。2017年,小熊電器聯合華數機器人研發的數條智能化生產線已陸續投入使用,成功實現無人化裝配作業。走入小熊電器的產品測試區,可看到二次元影像測試儀、光譜儀等高精度現代化檢測設備,彰顯小熊電器在產品智造上的實力。

  “創新是企業保持長足發展的不竭動力,在產品更新迭代十分迅速的小家電行業,創新顯得尤為重要,而小熊一直以來都堅持從用戶角度出發進行創新。”李一峰說。

  本次AWE展會上,廣受好評的紫砂系列產品就是小熊產品創新的范例。6年前,小熊的研發團隊發現市面上沒有能燉煮出濃而不膩湯品的燉鍋。小熊便在有4000多年陶瓷歷史的大埔建立基地,邀請嶺南派陶藝傳承人江仕謀純手工制作紫砂內膽,融入現代智能化設計。簡單便捷的操作模式使紫砂系列產品一經上市,就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