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球購買到“假貨”?京東致歉六六並啟動調查 

孫奇茹
2018年03月19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東致歉六六並啟動調查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針對作家六六炮轟京東售假一事,京東集團首席營銷官徐雷日前在個人微博發布消息稱,京東集團全體管理層已專門針對此事進行了全面的反思和自我批評,並將重新進行全面調查。

  此前,作家六六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投訴稱,她的好友程女士在京東全球購的第三方賣家購買到“假貨”,在向京東客服和消協投訴后都未得到滿意的處理結果。六六在文中表示,程女士在京東全球購平台購買了某款護腰枕,標價人民幣1489元(美國官網售價為109.95美元),商家發貨的卻是另一款名字相似但不同的護腰枕(美國官網售價僅33.6美元)。

  隨后,京東官方發布聲明,稱商家承認發貨過程中出現了失誤,並非售假,無權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賠償。同時指出六六言辭與事實出入較大並存在惡意詆毀,侵害了京東平台的信譽,將採取法律手段進行維權。

  不過,該事件很快出現反轉,17日晚,徐雷通過微博向六六的朋友程女士表示歉意。徐雷稱,京東將在集團層面組織獨立且最高層級團隊重新開展對該事件的全面調查,如調查結果指向該公司工作人員和商家存在不當或欺詐行為,京東將一查到底、嚴懲不貸。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