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摩拜ofo禁投新車 滴滴哈羅暫緩投放

2018年03月19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摩拜ofo禁投新車 滴滴哈羅暫緩投放

  目前大量自行車佔用道路、廣場等公共空間。

  3月18日,廣州市交通部門透露約談了摩拜、ofo兩家目前在穗運營企業,明確要求企業嚴格落實禁投新車的管理要求,做好現有存量車的壓減工作,對於外圍區車輛較少的有服務需求的,可在與區政府做好溝通的情況下將中心城區的車輛適度向外圍區疏散,並要加強現場停放秩序管理。

  同時市交通部門透露,近期多次約談有意進入廣州的滴滴、哈羅單車兩家企業,向其闡明廣州目前的行業狀況和發展要求,明確要求其遵守政府管理要求,短期內不在廣州市域內投放自行車。

  市交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前期企業無序競投,互聯網租賃自行車在廣州的投放總量已超出了城市騎行、停放資源承載能力,有關企業現場管理投入跟不上,市有關部門已叫停了企業新車投放,並於2017年8月、11月多次通過媒體公開聲明,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車投放行為。同時市交委還組織持續開展了禁投新車專項檢查行動,對於發現企業違規投放行為,也進行了公開通報批評。

  深圳叫停個別品牌違規投放共享單車

  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17日發文叫停了滴滴出行的自營品牌青桔單車新增共享單車投放行為。深圳市交委通報表示,此次投放屬違規行為,投放企業需立即收回違規投放車輛。據悉,青桔單車此次在深圳共投放約2萬輛單車,分布在福田、羅湖等多個區域。

  2017年8月24日,深圳市交委發文暫停共享單車新增投放車輛。整治階段結束后,企業可以書面方式提交新增車輛投放計劃,由市交委組織召開聯席會議,達成共識后方可進行投放與停放管理。

  深圳市交委表示,近期滴滴和哈羅單車分別提交了投放車輛計劃,今年3月8日召開的聯席會議上,各方認為深圳現階段主要區域車輛投放基本飽和,熱點地區均存在車輛過度投放且規模超過環境設施承載能力的情況,暫不應新增投放。

  記者走訪

  記者走訪了廣州市區幾條街道,發現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過量投放的情況較為普遍。記者從市交通部門了解到,在目前廣州道路系統中自行車騎行道、停放區尚不充足的情況下,大量自行車佔用道路、廣場等公共空間,嚴重擠壓了市民通行和休閑的公共空間,個別地方現場情況觸目驚心。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