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度與創維達成戰略合作 共同打造家庭智能體驗

2018年03月16日13: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百度與創維達成戰略合作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易瀟)今日,百度與創維共同宣布達成全面戰略合作,百度戰略投資創維控股的深圳市酷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未來創維酷開系統將與百度DuerOS系統深度融合,通過技術、內容、數據和運營的強強聯合,聯手帶來家庭智能體驗。

 現場,李彥宏分享了他對中國智能電視的思考。他說, 今年是創維30周年,30年前創維從做電視機的遙控器起家,最終成為全球領先的電視機廠商。遙控器在當時創新地改進了人與電視的交互方式,現在百度DuerOS在用智能語音交互改變人與電視的交互。而未來的電視不僅可以互動,更能懂用戶,不僅能聽懂你的話,更能在你說話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麼,也就是隻存在視頻流的概念,這才是真正的智能。

 創維集團創始人、黃宏生表示,今年,是創維成立三十周年,是創維全面深化人工智能戰略的新開端和重要轉折點,也是創維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階段。期待創維和百度,共同探索與開創人工智能領域嶄新的時代。

 百度度秘事業部總經理景鯤介紹了合作內容,他表示,要做真正顛覆性的人工智能電視,需要軟件、硬件與內容的深度結合,也需要各方開放數據、緊密合作、共同研發。百度對話式AI操作系統DuerOS將與創維酷開系統深度融合,攜手給用戶帶來更好用戶體驗的智能家居產品。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