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誰在買入?樂視網連日大漲並無利好 券商游資卻亢奮

2018年03月15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在買入 樂視網連日大漲 並無利好 券商游資卻亢奮

  在困境中掙扎的樂視網突然如沐春風,股價大漲。

  昨天午間,樂視網發布公告,下午開市起停牌,原因是近期股票交易波動幅度較大。在臨時停牌前,樂視網的漲幅已經達到6.98%,並一度接近漲停,午盤報收6.59元,而前一個交易日樂視網更是以漲停收盤。

  樂視網下午臨時停牌

  3月13日,樂視網高開2.68%報5.75元,隨即強勢上漲,10分鐘后漲停,近24萬手買單將樂視網股價牢牢封死漲停板直至收盤,報6.16元,全天成交9.78億元,換手率5.38%。樂視從2月13日收盤價4.16元算起,15個交易日裡,已經累積上漲48%。

  樂視網突然強勢表現的背后,還是那份糟糕的業績報表。根據業績報告,2017年樂視營業總收入為74.6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66.06%﹔ 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16.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192.53%。

  在樂視網復牌前,不少基金公司下調了對樂視網的股票估值,調整后價格多為3.91元,較樂視網停牌前15.33元的價格下跌超過70%。流動性沒有改善,債台高筑的情況下,樂視網股價連日大幅上漲令不少投資者驚訝。

  市場人士認為,樂視網股價表現強勢,與消息面的短期刺激有關。近日,賈躍亭在微薄上晒出 FF91的測試照片,內容顯示,該車是最新款的紅色法拉第未來FF91,賈躍亭個人也通過微博表達了自己對測試結果的滿意。同時,雖然賈躍亭所有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也已觸及協議約定的平倉線,有消息稱,一些實力雄厚的個人或者財團有可能會部分接盤,雖然並沒有確切的消息驗証,但沒有阻擋投機資金的豪賭。

  券商短資圍獵超跌股

  到底誰在買入樂視網?又憧憬著怎樣的美好未來?

  從前日龍虎榜交易情況來看,交易量前五均為券商營業部。其中,中信証券上海分公司和中信証券杭州一營業部都出現在榜單內,兩家合計買入了相當於全日成交量13%左右的股票。而民生証券河南分公司賣出1232萬元居首。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証券並非第一次出手買入,在2月22日和23日,該營業部就均曾以1.4億元和1.5億元的買入額登上龍虎榜榜首,而樂視網跌停打開正是在那個時間段。

  “炒作樂視網的邏輯很簡單,盡管還沒有好起來的希望,但是樂視網進一步壞下去的空間也不是很大了,而且有抄底的機會。”一位券商透露,大部分參與操作樂視網的都是券商,短期資金佔了主流。對於短線炒作資金來說,眼下缺乏新的題材,樂視網因此進入了視線范圍。除了樂視網以外,包括獐子島、ST保千裡最近都曾經出現過短時間內的大漲。

  但是,對於普通投資者,參與炒作超跌股票,尋求短期利益,還是要謹慎小心。

  業內分析認為,雖然有投機資金買入,但如果沒有業績、成長性和超預期因素長久支撐,包括樂視在內的超跌股大漲也只是曇花一現。而且這類上市公司都有嚴重的內部問題,漲跌變化非常快,一旦陷入退市等更大的危機,投資者很可能血本無歸。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