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劉強東委員:建高效流通服務高品質消費

2018年03月0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高效流通服務高品質消費(發言席)

  建設更加開放、高效、智能、綠色的高質量流通體系,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內容。當前,我國商業基礎設施主要基於傳統商業建立,在設施布局、物流規劃、倉儲設施用地等方面效率還不夠高,亟須通過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的方式進行升級,形成新型商業基礎設施和高效流通體系。同時,應加快制度創新,解決流通體系在技術能力、基礎設施、商業環境、法規制度等方面的難題。

  現代流通體系服務於消費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當前,消費品質化趨勢明顯。建議相關部門開展“品質流通”行動,推動線上線下流通企業嚴把品質關,共同抵制侵犯知識產權和假冒偽劣。同時,支持生產企業與流通企業聯動,深入推進“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另外,建議加強立法、執法和標准體系建設,進一步規范市場秩序,為品質流通營造良好環境,更好助力高質量發展。

  (本報記者 歐陽潔整理)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