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張近東代表:加大對體育賽事直播侵權處罰力度

2018年03月07日16:4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圖為全國人大代表張近東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 近年來,體育產業高速發展,人們觀看體育賽事的需求不斷增長,體育賽事版權價格也水漲船高。一些直播平台花大價錢購買版權,正當他們深耕用戶體驗,順應市場謀求體育產業更好發展時,隨即而來的,卻是盜播的泛濫。全國人大代表、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認為,由於法律的不健全,導致盜播屢禁不止,維權成本很高,相關判決處罰卻很低。

對此,張近東建議,在新媒體時代,通過法律體系的完善,盡快厘清體育直播的法律性質和權利邊界,統一司法尺度和裁判標准,加大懲罰力度,以有效促進體育產業的長遠發展,順利實現“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元,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這一宏偉目標。

張近東表示,如果體育直播產業盜播橫行,不僅侵害版權購買者的利益,打擊他們的信心,更將嚴重阻礙體育產業的向前發展。而維護體育版權、打擊盜播,可以激勵更多優質直播平台投入更多資源公平競爭,讓用戶有更好收看體驗,以繁榮體育文化發展。

他建議,對於侵權行為,一方面要允許權利人在起訴時,將侵權人停止可能的后續侵權行為作為訴訟並在司法判決中予以支持,從而有效認定侵權人的主觀惡意﹔另一方面,要加大對於侵權人的懲罰力度,要以幾倍於正常購買價格的懲罰性力度讓侵權者望而卻步。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