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央網信辦召開全國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推進會

2018年02月08日00:00 | 來源:中國網信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網信辦召開全國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推進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培育中國好網民”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入推進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2月8日,中央網信辦召開全國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推進會,總結2017年工程實施情況,對2018年工作進行部署。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副主任高翔出席會議並講話。教育部、國資委、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北京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相關網絡社會組織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地網信辦、教育廳、總工會、團委、婦聯、少工委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屬地主要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網絡社會組織負責人在各地分會場參會。

   會議指出,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自2016年啟動以來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持續掀起爭做中國好網民熱潮,工程覆蓋面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取得了扎實的工作成效。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全國少工委等部門積極參與、協同推動,創造性開展了校園好網民、職工好網民、青年好網民、巾幗好網民和少年好網民等系列活動。各地各網站充分整合資源,打造品牌活動,推動中國好網民理念在網絡空間深入人心,成為網上宣傳和網絡治理的工作品牌。

   會議強調,要把握新時代新形勢,突出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時代主題,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宏偉藍圖中去把握和推進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將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有機融合到網絡強國建設中去。要著力引導網民增強同心圓意識、責任擔當意識、依法上網意識、文明上網意識、技能提升意識、網絡安全意識等新時代中國好網民意識。

   會議要求,進一步推進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要狠抓基礎建設,突出工程的目標導向,繼續加強網絡素養教育的教材編寫、體系設計、分類指導、基地建設等工作,引導網民發揮在網絡社會協同治理中的主體作用﹔狠抓載體建設,加大優秀網絡文化供給力度,積極適應新媒體傳播規律,進一步優化工程的育人環境﹔狠抓陣地建設,做強好網民傳播矩陣,落實中國好網民資訊平台信息報送機制,建好用好專題專欄﹔狠抓機制建設,加強溝通協作,統籌資源力量,形成網信部門牽頭協調、相關部門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局面。

   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江蘇省委網信辦、重慶市委網信辦、河南省委網信辦、央視網等部門和單位的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介紹了本單位2017年開展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情況及2018年工作打算。會議還對2017年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先進單位進行了表揚通報。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