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移動開展單載波400G光傳輸網實驗室測試

2018年02月25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移動開展單載波400G光傳輸網實驗室測試

  近日,中國移動研究院組織開展單載波400G光傳輸網(OTN)實驗室測試,中興通訊圓滿完成了中國移動所有既定目標測試。此次測試是國內運營商首個單載波400G光傳輸網集中測試。

  隨著我國固網寬帶業務和網絡視頻業務的迅猛發展,以及5G業務即將開始試商用布局,網絡帶寬壓力不斷增加,部署超100G光傳輸網來滿足帶寬需求已是大勢所趨。相比100G,超100G技術具備帶寬更大、時延更低、比特成本和功耗更低等優勢,是解決帶寬壓力的“利器”。目前,中興通訊單載波200G光傳輸網已成熟商用並納入中國移動集採短名單。

  此次,中興通訊參與測試完成了多跨段、單跨段,G.652光纖、G.654E光纖在常規EDFA環境下傳輸模型等測試,驗証了單載波400G光傳輸網的靈活柵格配置、傳輸代價等功能和性能。

  據中國移動研究院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李允博介紹,中國移動一直致力於高速傳輸技術的應用和推進,為了應對網絡帶寬的持續增長,中國移動與各設備廠商合作,早在2014年便完成了國內首個超100G研究性測試,並在2017年實現了單載波200G的商用。目前,中國移動在超100G的研究和商用方面處於業界前列。本次測試進一步驗証了單載波400G的功能和性能,為后續標准規范的制定、商用部署打下了良好基礎。

 

(責編:李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