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8分鐘”融入人工智能 通過互聯網與國人互動

2018年02月25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8分鐘”融入人工智能 通過互聯網與國人互動

  將於25日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交接儀式上,北京將奉獻一個什麼樣的“北京8分鐘”?總導演張藝謀24日在賽事主新聞中心召開發布會表示,這次表演將由人工智能和演員一起完成,還將通過互聯網與國人互動,展現中國人民歡迎全世界朋友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這個主題。

  張藝謀說:“8分鐘表演的主題是歡迎全世界朋友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表達歡迎的心情和熱情。表演是通過現代方式來演繹,有兩個特點,一是人工智能參與,人工智能和演員一起來完成表演。二是通過互聯網和中國人有一個互動,大家可以通過一定方式參與表演,也就是說明天晚上的表演,參與其中的一些人的圖片和頭像將出現在平昌。截止到今天,已經有6000萬人參與,大家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到平昌,表示2022北京見。”

  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在春節期間推出了“冬奧有我”新媒體互動活動,凡在25日平昌冬奧會閉幕式開始前,參與本次“語音邀請”活動,參與者的微信頭像將有機會出現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8分鐘”環節。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表示,“北京8分鐘”將是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的一個標志。“我們要傳遞兩個關鍵信息,第一是向全世界發出邀請,邀請每個人來參與和關注北京冬奧會。第二是向全世界展現新時代中國的形象。”

  繼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之后,第二次執導“北京8分鐘”的張藝謀認為這次表演將和大家預想的不一樣。“8分鐘時間很短,我們還是盡量把每一秒做完美,這次人不多,沒有這麼大場地,大家希望看到的漂亮顏色和獨特中國文化的味道還會有。但這次會有新的感覺,尤其是和人工智能互相配合的表演,還是很獨特。”

  據張藝謀介紹,他接到執導“北京8分鐘”的任務大約在一年前,在那之后他一直在想創意,最后的方案在四個月前形成,而表演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排練時間。他說:“我們認為全部做好准備了,只是對天氣有些擔心,希望閉幕式那天天氣很好,風也不要很大,完美地完成演出。”

(責編:李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