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國內

網絡購票達七成 旅客平均在途約5小時

2018年02月24日10:09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頭條2018春運大數據報告:網絡購票達七成

  近日,中國鐵路總公司與今日頭條聯合發布2018春運大數據報告,本次大數據報告主題為“流動的中國,回家的故事”。

  報告顯示,整個2017年度,中國鐵路網絡購票比重達到七成,與此同時,2018年春運旅客在途平均時間為327分鐘,較往年均有提升。

  回顧近三年的春運信息閱讀數據,2018年春運相關信息同比去年上升11.18%,一年一度的春運一直都是頭條用戶最為關切的內容之一。春運的今日頭條用戶畫像顯示,家中的父母是最關注春運的人群,對春運的關注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在今日頭條有關春運的相關內容中,火車票、火車站、購票時間表、高鐵是被瀏覽最多的內容關鍵詞,而京滬高鐵、京廣高鐵和滬昆高鐵則是最受關注的三條春運線路。據中鐵總的統計顯示,到2017年底,全國鐵路營業裡程達到12.7萬公裡,其中高鐵2.5萬公裡,佔世界高鐵總量的66.3%。

  伴隨著高鐵的建設發展,2018年春運動車組預計旅客發送量達到21289萬人次,但平均在途時間縮短至327分鐘,平均運程524.5公裡,較往年均有大幅度提升。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與過去相比,新時代的春運不僅滿足走得了,更要滿足走得好。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