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家郵政局:春節快遞日均業務量近千萬件

馬婧
2018年02月24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快遞日均業務量近千萬件

  春節歷來是快遞業務一年中的淡季,記者從國家郵政局獲悉,今年春節長假(2月15日到21日)期間,全行業累計完成業務量6822萬件,日均975萬件,業務量和72小時妥投率均高於去年,消費者申訴保持穩定,行業運轉平穩有序,保証了節日寄遞需求。

  春節期間,不少快遞員返鄉過年,企業開啟了假期模式,我國的快遞單日業務量也從平時的“億件級”陡然降至不到一千萬件。多家企業採取及時調控業務量、科學調整運力等措施,堅持“有一單,接一單”,確保消費者方便地使用快遞服務。

  郵政業安監系統顯示,中國郵政速遞物流(EMS)、順豐、京邦達(京東)、品駿(唯品會)四家企業承擔的業務量佔全網85%,是春節服務的絕對主力。其中,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將分揀端前置,針對大客戶採用直封直運的方式,投遞端充分利用智能快件箱資源。順豐採取提前預估件量調配資源。京東物流不僅提供“當日達”等服務,還為社會合作伙伴提供入倉、分揀和派送服務。品駿3萬名快遞員保障唯品會用戶節前下單產品全部妥投,並為春節期間下單的客戶准時配送包裹。

  據了解,順豐、EMS等快遞企業節日期間加收10元服務費,隨著假期的結束,目前快遞價格也恢復了正常水平。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