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順風車春節數據:成都是春節出行最熱門城市

2018年02月23日13:2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2月23日,滴滴順風車公布了春節期間的跨城順風車大數據。數據顯示,除夕到初六(2月15日-2月21日)春節假期期間,約有370萬人次乘坐順風車完成跨城出行。

2月21日是返程高峰

從2月16日正月初一到2月21日正月初六,跨城順風車的訂單量不斷增長。一方面是假期中不少市民會選擇在附近城市做短途旅行,通過順風車找到同路的乘客以分攤油費﹔另一方面,初三之后,陸續有市民開始返程。2月21日是返程高峰,將近有90萬人選擇在春節長假結束前一天返回工作城市。據滴滴順風車預測,春節返程熱度還將繼續延續一周左右的時間。

成都、泉州、深圳、廣州市民出行最多

從順風車春節熱門出發和到達城市排名來看,成都、泉州、深圳、廣州四個城市產生的訂單最多。其中,不論是出發地熱度還是目的地熱度,成都都位列榜首。另外,東莞、惠州等城市的出行量也不可小覷。可見,來自珠三角地區的市民更青睞順風車的方式出行。

成都車主最大方,免單最多

春運期間的順風車出行,車主和乘客有很大的幾率是老鄉,車主大方免單就成為了順風車不同於其他傳統交通出行方式最具有人情味的一點。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間,共有8255筆訂單被免單,總金額達到了80多萬。其中免單的男車主數達到了7293位。出發城市中,免單數排名前五的城市為成都、石家庄、泉州、太原、溫州﹔到達城市中,免單數排名前五的城市為成都、泉州、杭州、蘇州、福州。看來,出發或者抵達成都、泉州這兩個城市的車主都非常慷慨。

從春節期間的出行距離來看,30公裡到100公裡之間的訂單佔到了絕大多數,這個距離區間的熱門路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區的城際出行,比如東莞-深圳、惠州-深圳、廣州-東莞、佛山-廣州這樣的路線,德陽-成都這條線路在該距離區間的TOP5排名中佔到了第四位。

今年是滴滴順風車第三年服務春運,據之前預測,2018年春運期間順風車將協助3300萬乘客往返出行。

(責編:董思睿、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