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電影單日票房創新紀錄 淘票票市場份額大幅提升

2018年02月18日09: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影單日票房創新紀錄 淘票票市場份額大幅提升

  2月16日,2018電影春節檔火爆開場:截至上午11點,全天票房超過8億元,刷新了2017年大年初一創下的單日票房紀錄,截至14點,票房數字超過10億元,業內人士預計,2018年大年初一單日票房有望突破12億元大關。

  今年春節檔依然是“五強爭霸”格局。根據淘票票專業版的數據顯示,截至下午14:30,排名前五的影片《捉妖記2》、《唐人街探案2》、《西游記女兒國》、《紅海行動》、《熊出沒·變形記》票房分別達到4.61億元、2.72億元、1.49億元、0.98億元、0.73億元。

  在線票務平台的預售為春節檔票房創新高起到重要作用。淘票票專業版顯示,2月16日零點剛過不久,全天票房就已經達到65591.35萬元,其中淘票票出票681萬張,出票份額達到41%。根據貓眼專業版顯示,貓眼出票比例接近50%,這意味著今年春節檔,在線售票比例達到90%左右。

  春節檔上映的幾部影片中,豆瓣評分最高的是《紅海行動》的8.3分,《唐人街探案2》是7.7分,較前作《唐人街探案》的7.4略有上升。票房成績領先的《捉妖記2》豆瓣評分為5.6分,《西游記女兒國》為5.0分。

  不過,幾部影片在購票平台上的評分要普遍高於豆瓣。《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的淘票票觀眾評分拿到9.6和9.1的高分,《熊出沒·變形記》8.9分,《捉妖記2》和《西游記女兒國》分別是8.1分、7.9分。在貓眼上,《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的評分是9.6分和9.3分,《熊出沒·變形記》是9.2分,《捉妖記2》和《西游記女兒國》分別是8.5分、7.7分。

  從大年初一的總體表現來看,今年春節檔總票房將大大超過2017年的33億元,《捉妖記2》、《唐人街探案2》和《紅海行動》有望成為春節檔前三名,且三部影片的總票房都有望達到20億元以上,為2018年中國電影市場迎來開門紅。

(責編:王晴、閆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