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蘇寧易購10億元回購股份 用於員工股權激勵

2018年02月1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0電(記者牛廣文)2月9日晚間,蘇寧易購(002024.SZ)發布公告稱,擬使用最高不超過10億元的資金在二級市場回購公司股份,用作員工股權激勵計劃。

公司稱,此舉是為了促進公司健康穩定長遠發展,維護廣大股東利益,增強投資者信心,同時完善公司的長效激勵機制。

據悉,本次將在回購資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幣10億元、回購股份成本價格不超過16元/股的條件下,預計回購股份約為625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約0.67%。蘇寧易購公告稱,回購股份的方式為集中競價交易方式,資金來源為稅后利潤。

也有業內人士認為,近期股票市場出現較大波動,公司回購部分股份可進一步提升公司投資價值,保護投資者利益,增強投資者對公司的信心,維護公司資本市場形象。

蘇寧雲店3.0盛大開幕

據悉,本次股權激勵計劃的對象涵蓋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業務體系的中高層人員及業務骨干,技術開發體系核心技術人員,職能管理體系的中高層人員以及公司認為應當激勵的對公司經營業績和未來發展有直接影響的其他員工。

根據擬定的回購方案,蘇寧易購預計出資不超過10億元從二級市場回購股份,按照回購價格16元計算,約為625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約0.67%。若回購股份全部用於員工股權激勵計劃,則回購股份轉讓后公司有限售股份比例由45.77%增至46.44%。

實際上,近日,A股市場出現較大波動,有人認為蘇寧易購此時選擇回購股份,有利於維護公司二級市場價格,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體現了上市公司對資本市場的信心與擔當,也向市場傳遞了公司管理層看好公司內在價值的信號。

根據最新的業績預告,蘇寧易購2017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41.2億元-42.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485.13%-499.32%。而在3天前,蘇寧易購宣布正式完成品牌升級,公司簡稱由“蘇寧雲商”變更為“蘇寧易購”,這意味著蘇寧多年的互聯網轉型已顯成效,雙線融合智慧零售模式全面成型與凸顯。

去年底,蘇寧啟動智慧零售大開發戰略,對外發布“一大、兩小、多專”新業態產品族群,目前,蘇寧智慧零售大開發戰略已經“極速”落地。自“大開發”戰略發布以來,目前蘇寧已經在全國新開282家店。

表:蘇寧易購回購股份轉讓后公司股權的變動情況

業內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回購股份有利於提升投資者信心、提振股價。而回購股份作為員工股權激勵計劃實施,有利於建立和完善公司、股東與員工的利益共享、風險共擔機制,充分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促進公司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