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已有4100余家醫院開通手機應用

2018年02月09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在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召開例行發布會,介紹改善醫療服務,提升群眾獲得感有關情況。

  “針對看病候診時間長、交費時間長、取藥時間長、看病時間短的現象,全國三級醫院全面開展預約診療服務。”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說,通過網絡、電話、移動互聯網等途徑實現分時段預約挂號、檢查等﹔借助網絡,實現一站式結算、手機支付等繳費方式,縮短交費時間。

  不少大醫院開發了專用手機APP和微信公眾號,患者和家屬在手機上就能看到就診提醒、檢查檢驗結果,免去了多次往返醫院的痛苦。國家衛生計生委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末,全國有4100余家醫院有了可為患者提供信息查詢和推送服務的手機APP。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9日 13 版)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