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春節“紅包”大戰花樣又翻新

孫奇茹
2018年02月06日07: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紅包”大戰花樣又翻新

  除了緊盯手機屏幕點啊點,這個春節,和家人朋友一起“邁開腿”“動動嘴”“揮揮手”也能搶紅包。2月5日,QQ宣布在春節期間推出“走運紅包”,春節期間每走滿100步就能抽取一次紅包。支付寶則在繼續“集五福”分紅包的同時,推出了“一字千金”紅包、AR手勢識別得紅包等玩法。

  “希望通過‘走’的動作,讓大家過年期間多到戶外看看,多陪爸媽,多和朋友相見。”騰訊副總裁殷宇介紹,QQ“走運紅包”將於除夕正式拉開帷幕,從除夕晚上19:00開始至23:30,手機QQ界面右上角會有挂件入口,下拉進入后即可瀏覽2017年QQ運動步數總結,並領取四個“走運紅包”。

  初一到初三是人們出門拜年、走親訪友的高峰時段,在這幾天裡,人們可以根據當天走路步數換取抽紅包機會。從初一至初三每天9:00至23:50,用戶可以在任意時段下拉手機QQ對話列表,或通過“QQ運動”的入口參與抽“走運紅包”。

  除了“走”出來的紅包,通過短視頻、語音口令等方式搶紅包,也成為今年解鎖春節紅包的新方式。在朋友群裡發出一個口令紅包,比如口令為“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這句繞口令,群裡的人誰能將這句話讀出來並且被系統識別為正確讀法,就能打開紅包。在微信小程序和QQ裡,這樣的語音口令紅包都已經上線。

  過去兩年備受關注的支付寶“集五福”得紅包今年也將延續,“AR掃福字”將繼續成為得福卡的主要方式,在此基礎上,AR玩法還進行了升級——不僅是掃福字,“掃手勢”也可以獲得福卡。隻要打開“AR掃一掃”,讓自己的親朋好友在手機鏡頭前比出“五福到”的手勢,就有機會獲得一張福卡。“希望大家過年不只是低頭看手機,更多與家人面對面互動,增添過年團聚歡樂的氛圍。”支付寶“集五福”活動負責人冠華說。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