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成立新廠牌Liquid State 騰訊音樂聯手索尼加碼電音市場

2018年02月01日07:3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香港1月31日電 (記者沈光倩)今日,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以下簡稱騰訊音樂)與索尼音樂娛樂公司(以下簡稱索尼音樂)共同宣布成立國際電音廠牌Liquid State,這也是全球范圍內“首個”由唱片公司與在線音樂平台聯合打造的音樂廠牌。

會上,除了騰訊音樂、索尼音樂雙方高層出席外,還吸引了李宇春、謝霆鋒、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勝利、國際巨星艾倫·沃克(Alan Walker)等來自全球的音樂人共同見証Liquid State的誕生。值得一提的是,李宇春、謝霆鋒、勝利將成為Liquid State“首批”音樂大使,進行Liquid State在其所屬地區的推廣工作,而艾倫·沃克更成為Liquid State全球首位合作伙伴。

左起為:艾倫·沃克、李宇春、騰訊音樂副總裁吳偉林、謝霆鋒、勝利

據介紹,Liquid State 將成為亞洲以至國際電音藝人的新基地,它致力於發掘、培育亞洲各地的電音人才,推動他們創作原創內容,同時亦全力支持有意開拓並擴展亞洲市場的國際藝人。除此之外,Liquid State還將成為亞洲各地在舞蹈、電子社群及生活品味上的首要品牌,並將結合巡回演出、club活動及獨家專享體驗。

對於Liquid State的成立,騰訊音樂CEO彭迦信表示,“我們希望與索尼音樂的攜手合作,能夠開創史無前例的東西方文化交流。同時通過Liquid State,讓每一位音樂愛好者能在追逐歐美頂級電音潮流的同時也能發現中國及亞洲電音文化的獨特魅力。”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Liquid State的成立也是騰訊音樂國際化和音樂泛娛樂化發展的必然。索尼音樂作為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擁有最成功的全球唱片發行經驗﹔而騰訊音樂旗下涵蓋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三大音樂流媒體業務,全民K歌、騰訊音樂人等音樂社區業務,以及演藝直播業務。除此之外,騰訊的全媒體渠道,如微信、QQ、騰訊視頻及QQ空間都能帶給Liquid State強大的支持。

騰訊音樂與索尼音樂的“雙強合璧”可以幫助Liquid State品牌在全球范圍內發出“最強音”。此外,Liquid State也是唱片公司與在線音樂平台合作模式的一次創新。音樂從來都是無國界的,Liquid State的成立,為全球及亞洲電音市場注入新活力,中國電音發展的春天即將來臨。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