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我國4G用戶接近10億

2018年01月31日07: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我國4G用戶接近10億

  昨日舉辦的2017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發布會上,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披露數據指出,我國固定寬帶用戶普及率達到72.5%﹔4G用戶近10億,滲透率達70%。

  張峰表示,2017年在網絡能力方面,固定寬帶用戶普及率達到72.5%,提前實現國家“十三五”規劃目標。其中,光纖寬帶用戶達2.9億,佔固定寬帶用戶的比重超83%,50M以上高速率固定寬帶接入用戶佔比達70%﹔4G用戶近10億,滲透率達70%,超過發達國家平均水平。

  信息服務方面,2017年全年,電信業務總量同比增長76.4%,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6.4%,移動數據及互聯網業務同比增長26.7%,全年月戶均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達到1775MB,是上年的2.3倍,12月當月戶均接入流量高達2752MB。上市互聯網企業營收連續6年增速都超過了40%,預計全年會達到1.4萬億元,總市值突破9萬億元,估值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達58家,數量居全球第二位。移動APP數量達216萬款,分發規模超過7600億次。

  融合應用方面,截至去年10月底,我國網絡零售額超過5.5萬億元,同比增長34%﹔移動支付交易規模近150萬億元,居全球首位﹔網約車日均訂單數超2500萬,共享單車用戶規模超3億。

  對於有關5G發展問題,張峰指出,今年1月工信部召開了第三階段規范發布會,向參與的企業頒發了“課本”和“考試大綱”,這也標志著5G研發試驗正式進入了第三階段,將推動5G系統設備基本達到預商用水平,為后續5G規模試驗和手機入網檢測奠定一個好的基礎。2018年是5G標准確定和商用產品研發的關鍵一年,將依托第三階段5G技術研發試驗,注重“標准、研發與試驗”三項工作同步開展。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