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20年5G將實現規模化部署

蘇怡
2018年01月29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5G將實現規模化部署

  2018年5G及物聯網技術交流峰會1月26日在西安召開,此次大會由陝西省委網信辦指導,中國鐵塔陝西省分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5G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發展的主要方向,不僅能大幅提升移動互聯網用戶高帶寬的業務體驗,更能契合物聯網大連接、廣覆蓋的海量應用需求,對加快生產活動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促進實體經濟轉型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大會主要圍繞物聯網業界動態及產業鏈進展、應用案例和商業模式、5G產業進展和關鍵技術、無線網絡和站點發展趨勢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記者從現場獲悉,中國移動在2017年已完成5個城市的站點系統驗証,2018年在5個大城市基於500站規模和26類場景進行商用,積累規劃、建設、優化和運營經驗,2019年將繼續擴大試驗網規模,到2020年實現商用規模部署。同時,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也都公布了5G發展時間表,2018年開展大規模商用試驗網,2019年將擴大試驗規模,2020年達到規模化部署。

  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戰略地位和先導作用,實施信息化助推計劃,開展信息、網絡扶貧,大力推動社會生活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發展。2017年,為進一步提高我省信息通信水平,我省制定了《加快通信基礎設施建設行動計劃》,成立了省通信基礎設施工作組和省委網信辦常設工作組辦公室。2017年,中國鐵塔陝西省分公司、三家電信基礎運營商圓滿完成了各項建設任務,我省信息技術發展取得良好成績,通信網絡水平在全國的排名較2016年得到大幅提升。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