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創20年來新高 日本白色家電供貨額達2.3萬億日元

2018年01月26日08: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創20年來新高 日本白色家電供貨額達2.3萬億日元

  據《日本經濟新聞》1月25日報道,日本國內的白色家電銷售表現強勁。據日本電機工業協會(JEMA)1月24日發布的數據,2017年國內供貨額比上年增長2.0%,達到2.3479萬億日元,創出199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由於雙職工家庭的增加、健康及美容意識的加強,大容量冰箱和不易損傷頭發的電吹風等功能強大、價格較高的家電的需求增長。此外,在特定家電領域有優勢的新興企業的崛起也在激活市場。

資料圖

  資料圖

  2017年供貨額自時隔3年實現增長的2016年起,連續2年增加。與因消費增稅前的“搶搭政策末班車”需求等帶來銷量膨脹的約20年前不相上下。佔整體6成以上的室內空調、冰箱和洗衣機這3種主要產品維持增長態勢。

  背景是日本消費者偏好的變化。不僅是節能,隨著雙職工家庭的增加,能節約做家務時間的家電受到歡迎。使周末批量購買食材、或大量清洗衣物成為可能的大容量冰箱和洗衣機暢銷。

  在大型家電連鎖Bic Camera有樂町店(位於東京千代田區),冰箱賣場的一半被容量550升以上的大型冰箱佔據。雖然銷售單價提高,但Bic Camera社長宮嶋宏幸指出,“(消費者)出現了隻要是好東西、即使貴點也會購買的趨勢”。

  此外,有助於健康和美容的家電也在刺激需求。英國戴森2017年5月推出的電吹風擴大了熱風的溫度調節范圍,不易損害頭發和頭皮。而在空調領域,富士通將軍(FUJITSU GENERAL)推出了可殺死99%霉菌和雜菌、使之容易吹出清潔空氣的機型。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