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啟動跨城順風車 春節預計運送3300萬乘客

2018年01月25日10:00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易瀟)2018年春運即將拉開序幕。1月24日,滴滴順風車對外公開披露了2018年春運的預測數據,預計將運送3300萬人回家,據估算,順風車在2018年春運運送的人次預計是前兩年總和的3倍。

 據了解,滴滴跨城順風車從2016年春運開始,提出了跨城順風車回家的理念,在固定運力之外,通過整合更多私家車,讓車主和乘客能夠更高效的共享車輛和座位,為春運提供額外運力。

 滴滴方面提供的數據顯示,2016年跨城順風車共運送乘客190萬人回家,覆蓋31個省。2017年春運期間,順風車共運送848萬乘客跨城出行。

 今年是滴滴順風車第三年加入春運,滴滴預計運送3300萬人次。順風車預測數據顯示,預計有超過750萬人次乘順風車直接抵達交通不便利的縣城和鄉鎮。

 順風車披露的預測數據顯示,春運前后40天,跨城出行以七天為一個周期,呈“潮汐式”變化,往返巔峰日期顯著。2月13日,也就是春節前兩天,有將近100萬人乘滴滴順風車踏上歸途﹔除夕當天,還有近40萬人在回家的順風車上。2月23日,初八結束假期的時候,有超過110萬人返回工作崗位。

 滴滴順風車事業部總經理黃潔莉提到,為了讓車主和乘客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安心出行,順風車在過去的一年不斷優化算法,將順路程度提升10%,拼車拼成率提升10%。除此之外,順風車還拿出了3000萬作為春節期間的獎勵補貼,以號召更多私家車主分享自己的座位,讓所有買不到票的乘客都能回家過年。

(責編:易瀟、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