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iPhone變慢在韓國遭38萬人起訴

張金梁
2018年01月18日08:2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巨額賠償!iPhone變慢在韓國遭38萬人起訴

  1月17日消息,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報道,超過38萬韓國人參加集體訴訟,抗議蘋果公司故意降低老款iPhone運行速度。

巨額賠償!iPhone變慢在韓國遭38萬人起訴

  iPhone變慢在韓國遭38萬人起訴(圖片來自baidu)

  上周,韓國消費者權益聯盟(Consumers United for Consumer Sovereignty)對蘋果提起了第一起訴訟,但原告人數並不多。可是,代表被告人的韓國律師事務所Hannuri表示,截止到1月12日上午9點54分,訴訟參與者達到381001人。Hannuri律師事務所正計劃代表iPhone買家(包括iPhone 6/6 Plus、iPhone 6 6S/6S Plus、iPhone SE、iPhone 7/7 Plus)向蘋果公司索要損害賠償。

  據業內人士估計,截至去年年底,iPhone 6系列和7系列產品在韓國的銷量約為1000萬部。Hannuri律師事務所和其他民間團體將繼續邀請訴訟律師參加集體訴訟,預計集體訴訟的規模將會迅速擴大。

  Hannuri律師事務所已經在與美國律師事務所進行過會談,后者在美國對蘋果提起了類似的集體訴訟。現在,這起丑聞不僅在美國引發了iPhone用戶的集體訴訟,還促使國會對蘋果所謂的“降速門”給出正式解釋。

  盡管蘋果公司想出了補償計劃,包括打折50美元為蘋果用戶更換電池,並發布公告澄清其立場,但Hanunri律師事務所稱:“與蘋果的非法行為和損害客戶的水平相比,特別是那些已經選擇購買新iPhone的用戶,補償計劃顯然遠遠不夠。”

  據了解, 來自MacRumors的法庭文件,截至1月15日,iPhone制造商在美國目前至少面臨39起集體訴訟。此外,法國、以色列、俄羅斯、韓國、越南和加拿大也有多起訴訟,總數達到45起。

  許多訴訟要求蘋果公司賠償所有經歷了iPhone減速的用戶,為其免費提供電池更換服務,向購買全新iPhone手機的用戶退款,現在蘋果已經承諾向iOS中添加關於電池健康管理的詳細信。

  另外,蘋果公司近日通過系統升級造成舊款iPhone手機性能降低的行為引起消費者的嚴重不滿。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已就此事發函查詢蘋果公司,並要求對方2018年1月19日前給予答復。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