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托管小藍單車 押金退還方案出爐

2018年01月18日08:1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滴滴托管小藍單車 押金退還方案出爐

  此前,揚子晚報連續報道了南京共享單車酷騎、町町等“押金難退”的消息。記者了解到,滴滴共享單車平台(滴滴出行APP內標簽為“單車”)17日在北京、深圳上線,平台目前包括小藍單車和ofo小黃車,其中小藍單車將免押金騎行。記者了解到,滴滴近期將在南京盡快啟動對小藍業務的托管。南京的押金轉換工作,將視當地的托管進度,在近期盡快啟動。

  根據托管安排,小藍單車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項事務仍歸屬於小藍公司。滴滴將提供“小藍單車APP用戶押金、特權卡及充值余額可轉換為等值滴滴單車券和出行券”的備選方案,用戶可自主選擇,或與小藍公司繼續溝通其他方案。

  又訊 1月17日,ofo和摩拜單車同時宣布對南京的政府管理部門開放車輛管理數據平台。屆時,交通運輸局可以隨時得知兩家共享單車在南京的車輛投放數據、分布圖、騎行熱力圖、用戶騎行距離等信息。也就是說,以后哪個區域違停多,單車企業后台可以實時對用戶進行懲罰,相關部門也能根據數據隨時進行調劑。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