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科大訊飛驚艷CES2018 榮獲“人工智能產業領導者”品牌大獎

2018年01月1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記者 李毓涵)體驗者說英文,大屏幕上同步出現英文並同時翻譯成中文,贏得了現場參觀者們的陣陣驚嘆——科大訊飛首次出征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CES)2018,即驚艷全場。

當地時間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2018上,科大訊飛展出了在翻譯、家庭、汽車等多種場景下的人工智能產品,旗下訊飛聽見為CES2018“中國之夜”全程提供中英互譯服務,作為中國人工智能企業代表在世界發聲。

科大訊飛代表團在CES 2018 合影

全球首款全語音人工智能耳機莫比斯海外首發

本屆CES,科大訊飛攜手咪咕聯合發布了全球首款全語音人工智能耳機——莫比斯。

莫比斯耳機以科大訊飛人工智能技術和咪咕內容為核心,聚合了語音操控、中英翻譯、心率監測、健身指導、日程管理、出行導航、路線規劃以及音樂聽書等功能體系。CES期間,海內外科技發燒友紛紛前來參觀試用,引發了現場熱烈圍觀的小高潮,“人工智能+數字內容”聯手提供智能服務,開啟了智能耳機新紀元。

在搭載飛魚系統2.0的廣汽GS8上,通過語音就可以流暢地控制空調溫度、車窗開閉以及地圖導航等功能,參觀者們對智能車載的交互體驗贊不絕口。

  國外友人在體驗飛魚系統

在當地時間1月8日晚舉行的“2018拉斯維加斯中國之夜”上,科大訊飛執行總裁胡郁與來自TCL、高通、海爾、蘇寧的行業大咖就人機互動革命如何決定消費電子行業未來進行了高峰對話。

胡郁表示,人工智能會為行業發展帶來更多的可能性,改變人們的生活。通過人機耦合,孩子可以帶著人工智能助手學習、老師利用人工智能精准化教學、醫生使用人工智能讀片與判斷病情……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助手,讓人類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之上。

榮獲“2017 年度優秀人工智能產業領導者”品牌大獎

“全球領先品牌”2017-2018年度頒獎典禮與CES 2018同期舉行。“全球領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評選活動是由國際數據集團(IDG)主辦,並由權威調研機構IDC協辦,旨在向全世界的消費者展示全球消費電子品牌的企業風採,提升各大消費電子企業在國際市場的形象,推進全球消費電子行業的發展。

科大訊飛作為全球人工智能領域唯一獲獎企業,榮獲“2017 年度優秀人工智能產業領導者”。

領獎

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科大訊飛的“平台加賽道”戰略已經積累了很大優勢。“平台”就是科大訊飛把人工智能核心技術開放出來,成就開發者,賦能科學家,為全行業提供人工智能能力,整合后台的內容和服務,構建持續閉環迭代的生態體系。“賽道”就是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加上應用數據,再加上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構建起應用的剛需和代差的優勢。杜蘭強調,目前科大訊飛在教育、醫療、司法、汽車、客服等領域的市場已經建立起強大的護城池優勢。

劉慶峰:語音正日益成為萬物互聯的入口

劉慶峰在CES 2018前哨·創新現場

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在CES 2018前哨·創新現場分享時稱,萬物互聯時代正在來臨,人工智能與消費電子融合有兩大趨勢:

第一,語音正日益成為萬物互聯的入口。在無屏、遠場的情況下,語音作為下一個階段人機交互的主要入口,已經十分清晰地展現出它的發展態勢。他認為,以語音為主、以視覺手勢、鍵盤觸摸為輔的人機交互時代正在來臨。

第二,人工智能正在帶來消費類電子產品全新的機遇。在人工智能時代,人工智能開始為各種產品賦能,一種以人為中心的未來生活方式正在構建。要想使機器更懂你,不僅需要前端的語音交互,還要有后台的理解學習。劉慶峰表示,在人工智能拉動消費升級所帶來未來發展態勢中,人類將不僅僅用語音來打電話、發短信、聽音樂,它還會增加很多以人為中心的服務。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