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小哥”:用心服務好每個客戶 有溫度是核心

2018年01月16日14:3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沈光倩)15日下午,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暨2017“人民匠心獎”頒獎盛典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物流配送部負責人王輝在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京東作為一家“互聯網+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創新型企業,它其實有一張名片,就是“京東小哥”。“京東小哥”不隻傳遞速度,更重要的一點,他是在傳遞一種有溫度的交付,有溫度的客戶體驗。

京東物流配送員馬國峰

京東物流配送員馬國峰作為“京東小哥”的代表領取了2017“人民匠心獎”匠心服務獎。他在領獎的時候說:“我很高興代表京東物流所有的兄弟們來領這個匠心服務獎。其實我就是一名普通的配送員,服務好每一位客戶是我們的任務,我會更加努力做好這項服務。”

來自一線配速員朴實的話語,反映出了所有“京東小哥”的心聲,是他們搭建起了京東物流龐大的配送網絡。目前,京東物流在全國2800多個區縣中實現了全面覆蓋,從城市到鄉鎮,都有配送小哥的身影。京東物流客戶在6小時之內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佔到了53%,24小時之內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達到了90%以上。京東物流在全國有500多個大型的物流中心,以及30多萬的網點,覆蓋99%的人口。這是京東物流在進行末端配送提供給客戶的最佳體驗,“有溫度”是核心。

據了解,馬國峰已經為京東物流工作了將近五年,目前負責北京大馬庄站點的配送工作。由於這個站點附近基本上都是居民區,送貨地點分散,貨物繁雜,所以加大了配送的難度。馬國峰不僅需要挨家挨戶的送貨上門,而且有時還要根據客戶需求臨時修改配送路線。他平時一天需要跑一百多戶人家,送一百六七十件的貨物,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點半,步行超過一萬步。

在這種情況下,馬國峰能在京東物流嚴格的考核系統裡連續幾個月都沒有差評,實為不易。這也是為什麼他能作為“京東小哥”的代表出席此次頒獎,領取“匠心服務獎”。馬國峰代表了“京東小哥”在服務上的“匠心精神”。

在被問及“如何給京東物流在服務上打個分”時,馬國峰說:“這個分數應該是98分。”至於差的2分在哪兒?馬國峰解釋,誰也不是百分之百,要繼續往好裡做。服務行業,各種各樣的客戶都有,不可能做的很完美,但要用心服務好每個客戶。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