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優客工場毛大慶:全社會都應該有一種“匠人”態度

2018年01月15日18:3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記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暨2017“人民匠心獎”頒獎盛典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表示,全社會都應該有一種“匠人”態度,“工匠精神”不是特別復雜高大上,它就是一個深入骨髓的社會價值意識,不要求所有的事情盡善盡美,但是起碼要做到敬業愛崗,盡到自己最大的努力。

毛大慶解釋說,首先,“工匠精神”和“工匠態度”有著非常強烈的時代背景。所謂轉型升級,升的就是從規模化發展向質量型發展,這一過程中,重要的就是每一個制造環節、每一個做產品和每一個提供服務的人,都必須具有工匠精神。

其次,新一代年輕人擺脫了對簡單物質訴求的滿足,更多的追求是為了實現夢想,實現個人價值,實現工作、生活、興趣和人生追求的高度融合。

最后,從消費升級、供給側結構改革角度來看,必須要有“工匠精神”,中國才能夠真正地完成供給側的結構性改革。否則光有供給側結構改革的意願,但是創造不出能夠帶給消費者和社會主流群體認同的商品、產品,供給側結構改革就是一句空話,難以完成的。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