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好房子是怎麼建成的?

碧桂園林偉營:SSGF建造體系解決業主痛點

2018年01月15日17:3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碧桂園集團北京區域副總裁林偉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孔海麗)今日,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暨2017“人民匠心獎”頒獎盛典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質量強國”、“互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要求,分享2017年各行業、各企業“質量提升”的優秀經驗,表彰先進典型,進一步推動企業加快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步伐。

在論壇的行業分享環節,來自家電、IT、互聯網、汽車、房產五大行業的企業代表,分別分享了他們對質量提升和匠心產品的理解。碧桂園集團北京區域副總裁林偉營介紹了碧桂園利用其SSGF建造體系對住房品質的提升情況。

“SSGF是什麼?這是一套我們研發了八年、試點了兩年,未來將在碧桂園全國所有新項目全面推廣的建造體系。”林偉營介紹說,第一個“S”是科技創新,第二個“S”是安全共享,“G”是綠色可持續,“F”是優質高效。該系統可以在綜合效益不降低的前提下,極大地縮短建造工期,確保業主從原來買房可能要等兩年兩年半的時間,壓縮成為等待一年半甚至更短的時間就可以實現住上房子的夢想。

林偉營表示,SSGF可以解決買房人面臨的最主要三個質量痛點:滲漏、空鼓、開裂。“除了保証品質,縮短工期之外,我們的建筑工地也獲得了國家首批裝配式建筑示范基地的稱號,未來十年,預計會有超過30%的住宅要採用裝配式的建造體系。”

林偉營詳細說明,SSGF集成了建筑、部品、結構、水電、裝修五大專業的有機結合。其模具空中化裝配,與傳統手段中異地建廠、構件拆分、運輸、吊裝相比,可以在現場、空中進行模具裝配,一次成型。

“購房客戶可以買得放心,提前入住、住得安心。”林偉營說,碧桂園建筑工地的標准化程度很高,他們甚至提出了“不看工地不買房”的概念,如果業主有時間,也可以自己觀察房子的建造過程。

林偉營不無自豪地表示:“對於這個施工來說,我們提高了效率,促進了轉型升級,對於地產行業來說,SSGF的使用可以促進資金高周轉、品牌提升和供給側改革。而對於整個社會來說,我們資源消耗少、環境破壞少、生產力得到巨大提升,最終可以實現多方共贏的局面。”

據林偉營介紹,碧桂園將在國家“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下,打造中國建造的核心競爭力,並且通過“一帶一路”抱團出海提升中國品牌影響力,共同締造美好的生活。

(責編:孔海麗、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