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汽副總裁楊學光:北京汽車的“匠心迭變”

2018年01月15日16:4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沈光倩)今日,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暨2017“人民匠心獎”頒獎盛典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質量強國”、“互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要求,分享2017年各行業、各企業“質量提升”的優秀經驗,表彰先進典型,進一步推動企業加快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步伐。

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學光出席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並發表《分享:匠心篤行,創變未來——北京汽車的匠心迭變》主題演講。

楊學光表示,北京汽車及旗下的各大品牌,始終以客戶為中心,以工匠精神為准繩,在技術研發、生產制造、質量保証、售前檢測、售后服務以及保障等等各個環節,全面踐行工匠精神。以堅韌、執著、專注、極致的北汽匠心持續鑄造雕琢細致的匠心產品,不斷刷新著中國汽車市場的新速度和新高度。特別是2017年,更是北京汽車匠心迭變的關鍵一年。除去合資企業:北京現代、北京奔馳、福建奔馳的表現不說,自主品牌也是唱響了2.0時代的鏗鏘之音。

楊學光認為,在歲月沉澱的傳承、堅守和打破格局的推陳出新中,以非凡匠心成就著北京汽車2.0發展元年的換新格局,成就著凝結北汽人意志和勇氣的北汽速度。從零起步的北京汽車在經歷了借鑒、探索的1.0階段以后,逐漸掌握了設計、制造、銷售、服務整個價值鏈的核心競爭之路,也開啟了向2.0時代進軍的品牌向上之路。特別是伴隨著2017年的全新紳寶D50的上市,北京汽車自主品牌2.0向上的大幕全面拉開。依托全新的M-trix2.0平台,無論是大都之美詮釋中國都市生活美感與新生的設計創新還是制車交互,豐富年輕消費群體價值體驗的技術升級,又或是對標奔馳制造標准的嚴格品控,與第一代車型相比,無疑都讓消費者感受到了全新紳寶D50別具一格的匠心精工,更可見北京汽車智能時代的匠心之道,以及從用戶角度出發的溫度和真誠。而這種清空賣方思維、回歸院戶視角的可感知品質的全面創新,不僅承載著北汽人無與倫比的非凡匠心,未來更將成為一個新時代的統一標簽,驅動北京汽車在品牌向上之路上更有底氣、更有溫度的前行。

楊學光強調:“匠心百年,唯物能語。匠心是北汽的本色,正是在打造北京汽車品質的同時,北汽人百煉成鋼的匠心精神成為激勵我們不斷求實進取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而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革命的拉開序幕,北京汽車也將啟動一場全面而深刻的戰略轉型,乘著互聯網+和中國制造2025戰略的東風,以新思維開創新路徑,以新謀略謀求新突破,堅定不移地完成北汽做大做強的目標,全面完成向制造服務型和創新型企業的轉型升級。”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