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際合作還網絡空間“天朗氣清”

韓秉宸
2018年01月12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7年5月12日,英國公共衛生體系遭大規模黑客襲擊,超過40家醫院的7萬台計算機、核磁共振掃描儀、儲血冰箱和手術設備等癱瘓……

  短短3天,這個名為“想哭”的勒索軟件讓超過150個國家的30萬台計算機系統“中招”,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數千萬美元,而由於網絡的開放性、隱蔽性和跨國性,幕后元凶至今無跡可尋。

  類似勒索軟件這樣的網絡犯罪在造成巨額經濟損失的同時,也對社會安全與穩定構成嚴峻挑戰,必須通過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來應對。

  中國已先后與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國家達成推進打擊網絡犯罪國際執法合作共識。在中國倡議下,第六十八屆聯合國大會第四次會議將打擊網絡恐怖主義的內容寫入《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中國正採取切實努力,推動網絡犯罪國際合作的全球性立法進程。

  網絡空間把世界前所未有地聯接起來,國際社會理應進一步加強協作,攜手打擊網絡犯罪,還網絡空間一個“天朗氣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2日 23 版)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