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未依法在北京市申請開展網約車業務

美團打車被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門約談

2018年01月10日08:10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依法在北京市申請開展網約車業務 美團打車被交通主管部門約談

  近日,多種媒介顯示,“美團打車”將於1月12日起登陸北京。剛剛,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市交通委已關注到這一情況,目前“美團打車”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請開展網約車業務,尚不具備在本市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資質。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交通運輸部等7部委聯合頒布實施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和本市相關規定,在本市開展網約車經營服務的,應當在本市辦理相關許可手續。市交通主管部門已會同有關部門約談了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要求其依法依規開展在北京地區的網約車經營服務。

  交通部門積極鼓勵網約車企業依法依規經營。下一步,市交通委將繼續加強對本市網約車市場的監管,對於違法經營行為,市交通委將會同相關部門依法依規進行處理。(北青報記者 劉珜)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