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讓綠色成為快遞包裝的主色(快評)

張文豪
2017年12月18日07: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可以看見,無論是相關政府部門、電商平台還是快遞企業,推進綠色包裝的步伐正在加快。

  推行綠色包裝,本是多贏之舉。但包材成本高、標准不統一等問題,讓綠色包裝在推進之初進展並不順利。令人欣慰的是,近年來,從政府部門陸續發布指導意見、修訂國家標准到綠色物流城市建設的進行,從電商平台紛紛推出共享快遞盒、紙箱回收到普通人的積極參與,綠色包裝的推進逐漸有了新起色,為快遞行業帶來了濃濃“綠”意。

  伊索寓言裡,北風猛烈地刮,想把行人衣服吹走,行人卻冷得緊抓衣服不放﹔太陽溫和地洒下陽光,行人覺得溫暖,主動脫下了衣服。相關部門對綠色包裝的持續推進,企業對自身轉型的認知,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共同匯聚為快遞業脫掉“舊衣”的動力之源。

  不久前,國家郵政局、國家發改委等10部門聯合發文指出,到2020年可降解綠色包裝材料應用比例將提高到50%。要實現這一目標並不輕鬆,但隻要堅定綠色發展理念,系好快遞新裝第一粒扣子,綠色終會成為包裝的主色。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8日 14 版)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