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重點領域形成國際競爭優勢

張辛欣
2017年12月15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重點領域形成國際競爭優勢

   記者14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印發《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產業化和集成應用為重點,推進人工智能和制造業深度融合。工信部提出力爭到2020年人工智能重點產品規模化發展,整體核心基礎能力顯著增強,重點領域形成國際競爭優勢。

   智能產品應用是重點。工信部提出,重點培育和發展智能網聯汽車、智能服務機器人、智能無人機等智能化產品,推動其在經濟社會的集成應用。

   以智能翻譯系統為例,到2020年,多語種智能互譯取得明顯突破,中譯英、英譯中場景下產品的翻譯准確率超過85%。

   此外,工信部將探索建設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區,設立重點實驗室,鼓勵行業合理開放數據,促進人工智能產業突破發展。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