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開車玩手機麻將 被路過司機舉報

2017年12月15日08:4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車玩手機麻將 被路過司機舉報

  有駕駛員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打麻將’,如此不顧自己和他人安全的行為,實在太危險了。”昨日上午,延安東路隧道浦西出口近福建中路處,一輛小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被路過司機拍到。

  黃浦公安交警接到市民舉報后,立即開展調查。經查:12月14日8時50分左右,違法行為人楊某駕駛車牌號為滬F 開頭的黑色寶馬轎車,在延安東路隧道浦西出口近福建中路,實施“駕車時瀏覽電子設備妨礙安全行車的”違法行為。

  在交警部門,楊某承認了自己的違法事實。

  交警提醒,開車玩手機導致的“盲駕”行為存在著嚴重的安全隱患,會因為使用手機突然減速造成追尾,也可能遇到突發情況時避閃不及造成人員傷害。

  根據《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認定及處理指導意見(一)》,駕駛人在駕車行駛過程中有通過手持方式操作移動電話通話或者收發短信、觀看手機視頻、操作手機軟件等情形的,將認定為駕駛機動車有撥打、接聽手持電話違法行為。黃浦公安交警對楊某實施的“駕車時瀏覽電子設備妨礙安全行車”的違法行為,處以罰款200元,記2分。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