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咋回事?新版蘋果手表無法獨立通話

2017年12月15日08:4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咋回事?新版蘋果手表無法獨立通話

  最近有市民向記者反映,其購買的新版蘋果手表(即Apple Watch Series3)無法獨立撥打和接聽電話,但在說明書中該產品是可以獨立撥打、接聽電話的。記者調查發現,於今年9月份開售的Apple Watch Series3,目前在國內還沒有運營商正式支持其蜂窩網絡服務,導致其在國內無法獨立撥打、接聽電話。

  獨立通話功能無法使用

  蘋果於9月召開的iPhone手機10周年發布會上發布了 Apple Watch Series 3,即第三代的蘋果手表,該手表在之后的銷售中頗為火爆。不同於第一、二代蘋果手表需要連接到iPhone或接入已知的無線局域網絡才能撥打和接聽電話,Apple Watch Series 3首次搭載了eSIM 技術,支持將手機號碼寫入設備芯片中,以取代傳統的SIM卡、SIM卡槽等形態。該技術使得Apple Watch Series 3可以獨立實現蜂窩通信功能,即獨立撥打和接聽電話。

  不過,新版蘋果手表目前在國內還無法真正實現獨立撥打和接聽電話的功能,這一點其實不少購買了Apple Watch  Series 3的市民都已經發現。記者在蘋果中國官網Apple Watch的介紹頁面中看到,“Apple Watch  Series 3蜂窩網絡服務於2018年推出”這句公告被放在了頁面的醒目位置,也就是說目前在國內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3還不支持蜂窩網絡服務,無法獨立撥打和接聽電話。

  蘋果:需運營商支持

  不過,據蘋果工作人員告知,Apple Watch  Series 3能否支持蜂窩網絡服務取決於運營商。國內運營商中隻有中國聯通曾在上海、廣東等部分省市推出過 Apple Watch  Series 3的蜂窩網絡服務,而且還只是測試體驗活動,但該活動也已於9月28日晚10點停止,在此之后激活的 Apple  Watch Series 3用戶暫時還無法在國內獲取蜂窩網絡服務的支持。相比之下,該項服務在全球很多國家或地區都已獲得了支持。“第一批也就是9月份Apple Watch  Series 3 剛上市時,美國、日本等國家都已支持它的蜂窩網絡服務,其他國家和地區隻要當地運營商支持,我們就會陸續推出它的蜂窩網絡服務。”

  同時,針對國內運營商還未正式支持 Apple Watch  Series 3蜂窩網絡服務這一情況,該工作人員建議消費者酌情購買。

  運營商:相關業務待審批

  “無法獨立通話,那我買到的新版手表跟舊版還有什麼區別?”部分消費者提出質疑。那麼,國內運營商為什麼不支持Apple Watch Series 3的蜂窩網絡服務呢?為此,記者也咨詢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相關人士,不過沒有得到確認的原因。

  隨后,記者從運營商處得到確認:由於Apple Watch  Series 3的蜂窩網絡服務要依托於“一號多終端”業務,而“一號多終端”業務目前還在等待工信部審批,所以國內暫時還無法正式支持 Apple Watch  Series 3的蜂窩網絡服務。“不過,在9月28日10點前激活的用戶,也就是參加了體驗活動的用戶,他們的 Apple  Watch Series 3的蜂窩網絡服務目前仍是受支持的。”聯通相關人士表示。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