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個安全食品區塊鏈溯源聯盟成立

2017年12月1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首個安全食品區塊鏈溯源聯盟成立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孟哲)昨天下午,首個安全食品區塊溯源聯盟在京成立,該技術將彌補從農場到餐桌整個食品供應鏈數據體系分散復雜、紙質版容易出錯的短板,有利於提升食品供應鏈的透明度。

據悉,京東、沃爾瑪、IBM、清華大學電子商務交易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將共同建立一套收集食品原產地、安全和食品真實性數據的基於標准的方法,通過區塊鏈技術為消費者和零售商提供全供應鏈實時溯源服務,旨在通過區塊鏈技術進一步加強食品追蹤、可追溯性和安全性的合作,提升中國食品供應鏈的透明度,為保障消費者的食品安全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其中,IBM將提供區塊鏈平台,清華大學將負責食品安全系統的核心技術,雙方將聯合沃爾瑪、京東等零售商,共同合作開發這一技術,並將其推廣到更多的零售渠道及食品企業。

京東集團副總裁於永利表示,當前越來越多的國內消費者想了解食品如何生產、加工的,而京東則致力於讓這一流程完全透明,希望通過聯盟多方努力,讓全球零售行業都實現商品可追溯,讓全球用戶都可以享受安全、放心的食品。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