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戴森否認召回近12萬台暖風器  公司稱僅是更改說明書問題

2017年12月15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戴森否認召回近12萬台暖風器 公司稱僅是更改說明書問題

  12月14日,有消息稱,國家質檢總局發布公告顯示,戴森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向國家質檢總局提交了召回計劃,召回部分進口空氣淨化暖風器。

  據悉,此次戴森召回涉及的產品型號包括HP00、HP01、HP02和HP03,生產日期為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原產國為馬來西亞。據統計,中國大陸地區受影響的產品數量共計116283台。

  一位戴森內部人士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公司召回的是空氣淨化暖風器產品的說明書,並非是機器本身。該產品的說明書中少印刷了一行字。公司將盡快處理這一問題。戴森非常重視中國市場。”

  據了解,本次召回范圍內的空氣淨化暖風器主要存在以下缺陷:產品說明書“重要的安全說明”部分,未按照有關標志和說明的規定注明“本產品不得直接置於電源插座下面”,可能導致消費者未能注意到此安全警示事項,造成產品使用不當,存在安全隱患。

  戴森貿易方面表示,將於近日在其官方網發布召回計劃,為消費者提供電子版正確說明書的下載地址,並應消費者的要求免費提供正確的紙質說明書。

  家電業觀察家洪仕斌表示:“此次戴森的召回雖然是主動行為,但高端品牌還是盡量不要產生召回事件。企業在召回過程中,存在不安全因素,應盡量在源頭上進行控制。” (賈 麗)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