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前10月首破10萬台

2017年12月14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工信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羅俊杰13日在第二屆國際機器人檢測認証高峰論壇上表示,今年前10個月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首次突破10萬台,同比增長近70%,全年產量預計首次突破12萬台。

  中國工程院院士蔡鶴皋在論壇上表示,中國機器人產業快速發展,但在標准缺失、檢測手段不足、缺乏權威的第三方認証機構的情況下,一些地區機器人產業發展略顯盲目,產品市場認可度不高。隨著中國越來越多的企業進入機器人制造領域,完善標准體系、健全檢測認証、規范市場體系,已成為當務之急。

  相關工作正穩步推進。去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質檢總局、工信部、國家認監委正式發布“中國機器人認証(CR)”標志,並頒發首批中國機器人產品認証証書。在13日舉行的論壇上,機器人檢測認証信息平台也正式上線。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4日 10 版)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