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雙11背后的黑科技:阿裡雲網絡企業級產品家族升級

2017年12月13日17:3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楊波)今天下午,阿裡雲在京正式宣布網絡企業級產品家族升級,該系列目前已推出面向5大網絡管理場景的11款產品,滿足企業對網絡的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需求。今年天貓雙11交易峰值32.5萬筆/秒背后,依托的正是阿裡雲的網絡技術。

同時,阿裡雲還發布全球首款智能互聯的網絡產品——雲骨干網(Cloud Backbone Network)。這款產品能夠分鐘級構建多地域全球網絡,並和混合雲連成一體,打造具有企業級規模和通信能力的智能雲上骨干網絡。

據阿裡雲方面介紹,繼ECS企業級家族,數據庫企業級家族之后,阿裡雲進一步升級了網絡企業級產品家族,這一新家族網絡產品具備更強的網絡性能與可靠性,適合於核心生產業務需求的網絡。

“我們對於客戶場景做了深入體察,基於客戶需求而做了產品家族的全面升級和創新。”阿裡雲網絡產品家族負責人祝順民表示。從產品服務的角度而言,阿裡雲將為客戶提供最為廣泛的網絡能力支持,不論什麼行業,規模多大,位於哪個地區,都能通過阿裡雲構建可靠、安全、高速的企業級網絡。

目前,阿裡雲網絡企業級家族包括專有網絡VPC、負載均衡SLB、NAT網關、彈性公網IP、共享流量包、共享帶寬、高速通道、VPN網關、雲托付、雲骨干網、全球加速,覆蓋從定義雲上網絡環境、管理公網進出、節約公網成本、構建混合雲、連接全球網絡等五大類別近400個應用場景。

過去,構建跨國專線,少則一個月,多的甚至半年。此次發布的雲骨干網可以實現分鐘級的構建能力,能夠大大提高了企業效率。有了雲骨干網,幾分鐘就可以把北京,上海,美東,日本,法蘭克福的VPC連起來,構建一個雲骨干網絡。雲骨干網的客戶表示:“這在過去是無法想象的”。

和以往的網絡產品相比,雲骨干網的第一大特色是操作簡單。阿裡雲網絡產品負責人祝順民介紹,雲骨干網的操作和開通ECS虛擬機一樣便捷,用戶不需要深入了解網絡基礎知識,即可輕鬆完成配置。

雲骨干網的另一大特色是智能。過去,用戶管理骨干網絡需要專業的網絡工程師設計網絡架構,進行復雜的網絡配置等等。現在,智能的雲骨干網能夠自動進行路由分發和學習,智能選擇最優傳輸路徑,智能檢測和規避網絡擁塞,大幅縮短路由收斂時間,節約人力和時間成本。 

目前,阿裡雲在全球有16個數據中心,近100個POP點,全面覆蓋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祝順民透露,阿裡雲正在和國內外運營商合作建設全球百G骨干網絡,並且會建設更多的POP點,進一步擴大用戶覆蓋范圍。

(責編:楊波、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