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蘇寧2.0版共享快遞盒明年全國投放20萬個 4步完成折疊回收

2017年12月12日17:5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項引領綠色包裝旋風的創新產品,共享快遞盒迎來升級迭代。12月11日,蘇寧物流和灰度科技聯合發布共享快遞盒2.0版本,開行業之先的快遞包裝循環工作有了新發展,首批在北京、杭州兩地共投放5萬個,2018年計劃整體投放20萬個。

蘇寧2.0版共享快遞盒明年全國投放20萬個 4步完成折疊回收

  更聰明的共享快遞盒!僅重50克、4個動作即可完成折疊回收

  新版共享快遞盒由灰度環保科技自主研發並獲得了多項國家發明專利、實用專利及外觀專利,兼具密度小、輕便易用、表面剛度高、抗劃痕、柔韌性好、不容易開裂的優點,可有效循環使用60次以上,成品單次使用價格比紙箱低30%以上。

  與易濕、易破的傳統紙箱相比,2.0版本共享快遞盒更加堅固耐用且抗震防摔。與第一代相比,單個箱體重量僅為50克,最重要的是實現了更輕便的折疊化設計。打開使用僅需5個步驟,回收折疊時隻要4個動作,非常適合在倉庫與運輸途中的堆疊碼,能夠有效提高物流運輸效率,節省倉庫容量,提高物流周轉率。

蘇寧2.0版共享快遞盒明年全國投放20萬個 4步完成折疊回收

  在循環回收系統設計上,新版共享快遞盒實現了入倉、分揀、包裝、配送、回收的全流程在線,每個箱體碼就是唯一的身份証,可以實現動態的盤點和回收管理。此外,新共享快遞盒採用一體化生產制造體系,中間成本大幅降低,原材料價格穩定,而且可以100%回收無污染循環再造,再生過程中不產生任何廢水廢氣。

  據了解,正式發布的新版共享快遞盒,在北京、杭州首先將投入使用兩種尺寸,用於3C、母嬰、快消易碎品在上門簽收、自提配送的投遞。此外,在物流商品安全性方面,共享快遞盒設置了牢固的一次性“環保封箱扣”,能最大程度地保障商品安全,商品取出后,快遞盒交由快遞員折疊帶回快遞點,再循環入倉。不僅如此,封箱扣由麥稈纖維制作,可以實現自然降解,保障了共享快遞盒對自然環境的零污染零破壞。

  共享快遞盒對快遞行業包裝的影響正在持續升級,從1.0版本到2.0版本,更智能、更環保、更輕便的共享快遞盒產品會不斷被創新研發出來,未來基於快遞盒智能化,全程精准定位、實時可視化查看、社區自動回收站,都將很快逐步一一實現,從而構建一連接商家、快遞和用戶的綠色共享包裝生態。

  綠色共享行動 從共享快遞盒引領到綠色產業聯盟共建

  中國每年快遞總量已經超過300億件,焚燒不可降解快遞袋和膠帶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危害極大,綠色物流是當下電商行業乃至全社會關注的焦點。今年雙11,最火的無疑就是“共享快遞盒”。12月9日,由南方都市報主辦的以“智慧與連接”為主題的2017年度商業盛典在廣州隆重舉行,蘇寧推出的“共享快遞盒”綠色共享行動獲得“年度影響力技術”獎項。“共享快遞盒”是蘇寧智慧物流的新主張之一,更是為電商快遞行業實踐綠色包裝的帶來了創新性思維。

  近日,在“2017智慧供應鏈高峰論壇”上, 蘇寧物流副總裁王長林公開表示:“蘇寧物流希望在供應鏈的鏈接上更加智能,除了服務於蘇寧線上線下全渠道,還會更多地與上下游合作伙伴進行開放協同,在供應鏈全方位的基礎設施上提供更優質的支持,同時全面踐行綠色共享戰略。”

  此次承接共享快遞盒2.0版本的首發,蘇寧全面升級“綠色共享”行動也正式發布,蘇寧物流攜手灰度環保科技,聯合榮耀、佳能、紅孩子、OPPO等品牌發起了“綠色共享行動”,相關品牌商品將優先採用共享快遞盒配送,而未來一年將把共享快遞盒推廣至1000個品牌,圍繞零售上下游進行綠色包裝的聯合推廣和應用。

  “綠色共享”已經成為蘇寧物流在快遞環保上的核心行動理念,到2018年,共享快遞盒將在全國主要城市投放20萬個,除了打造綠色供應鏈,促進產業升級,更希望建立綠色產業聯盟,實現經濟與環境的協同持續發展。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