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郵寄精品作掩護 電腦機箱裡藏毒品

2017年12月12日09: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郵寄精品作掩護 電腦機箱裡藏毒

夫妻販毒被舉報,警方循線牽出背后“大魚”:利用郵包販毒,摻雜小精品作掩飾,或將毒品藏匿在電腦機箱中,並將自己母親拖下水幫忙運毒。廣州警方昨日通報,黃埔警方聯合遼寧營口警方近期採取行動,摧毀一個涉及廣州、營口等地的販毒網絡,先后抓獲11名犯罪嫌疑人,繳獲各類毒品約3公斤。

今年1月中旬,黃埔警方接群眾舉報,稱在黃埔區廟頭附近有人販毒。接報后,警方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很快就鎖定了49歲的岑某和馬某夫婦,發現岑某夫婦的毒品主要來源於嫌疑人47歲的黃埔當地人麥某。隨著調查的深入,民警發現,麥某還向秦某(男,44歲)、陳某(男,29歲,均為黃埔區人)提供毒品,而麥某的“貨源”則主要來自一名粵東籍的男子。

2月28日,專案組抓獲犯罪嫌疑人秦某﹔5月31日,專案組將岑某夫婦抓獲歸案﹔8月5日,民警伏擊將麥某、陳某抓獲。

黃埔警方循線摸到了躲在麥某背后的“大魚”:34歲的陸豐男子李某在粵東地區組織毒品貨源后,通過趙某、康某2名手下,利用物流郵包向廣州等地“發貨”。讓民警驚訝的是,李某在粵東地區組織毒品貨源后,竟由其母親馬某(57歲,陸豐人)負責將毒品運輸至廣州,再交由李某販賣。其后,李某遠在營口的下家欒某及孫某也浮出水面。

10月1日,在省公安廳禁毒局的組織指揮下,黃埔警方聯合營口警方同步開展圍捕行動。黃埔警方在荔灣區抓獲李某及其母親馬某、趙某、康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營口警方也順利將欒某、孫某收入網中,當場繳獲冰毒2公斤。

(全媒體記者張丹羊 通訊員彭紹雄、張毅濤)

(責編:楊波、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